甲谷乡折乡村“餐具清洗厂” 成效初显
2018年10月18日 12:06:15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甲谷乡折乡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一直坚持以“识真扶、求实效”为方向目标,采取有力措施,抓细抓好各项脱贫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折乡村投资资金103706元,在尼玛县开设“折乡村餐具清洗厂”, 9月14日,折乡村餐具清洗厂正式开业并正常运营,运营至今,总收入为15000元,除去员工工资及各项费用,纯利润为7000元,解决折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户3人,以及贫困边缘户1人的就业困难问题。

餐具清洗厂运营过程中,由于折乡村村民文化水平低,机器操作不熟练,带来很多不便,驻村工作队坚持投资少、见效快、稳发展的原则,专门从内地请技术人员一对一地进行培训,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截至目前,折乡村“餐具清洗厂”有固定合作方蜀留香等九家饭馆。驻村工作队围绕项目,抓住重点,拓展思维、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大管理、运营。预计明年3月,折乡村餐具清洗厂业务将面向尼玛县城附近所有餐饮行业,促进折乡村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奔小康。

责任编辑:袁莹莹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