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神猴藏医传承人到中仓乡开展义诊活动
2019-05-13 12:07:12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2019年是中仓乡脱贫摘帽攻坚年,也是全乡牧民群众点燃小康生活的新起点。近日,应尼玛县政协副主席、乡党委书记琼次仁邀请,日喀则神猴藏医院神猴藏医传承人到尼玛县中仓乡政府为牧民群众义诊、发放药品,为中仓乡健康扶贫打下了坚实的健康基础。

义诊由乡长杨远淘主持,副书记巴桑卓嘎协调。听说是神猴传人亲自义诊,牧民群众来义诊的络绎不绝,对自身康复也充满信心。医学教授采取看、听、问、把脉等形式为牧民群众找出病根、查出病源,科学的视病情深浅、病根来源发放药品,在康复的基础上保证了身心健康。

义诊结束后,医学教授向牧民群众讲解了药品服用量的大小和服用时机;宣传了各类常见病的预防以及各类常见慢性病的控制和治疗;解释了各类病况的来源及强调了平时在生活中的各种不健康饮食和不良生活习惯。

此次义诊280余人次,发放药品金额2万余元。重点解决牧民群众急、难、重问题,对长期哮喘、贫血、痛风等病情起到了很好的控制和康复作用。为牧民群众的美好健康生活开启了幸福的大门,为中仓乡脱贫摘帽奠定了人文精神基础。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