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虫草将在北京等地开直营店
2022-01-26 18:00:31      来源:西藏商报    
分享

近日,记者从那曲市商务局了解到,2021年,那曲市虫草产量达2.42万公斤,产值约30亿元。据介绍,那曲市产出的冬虫夏草虫体饱满,色泽金黄,草虫体和尾皆透亮油润。

那曲虫草生长在青藏高原那曲市海拔4500至6000米的高原上,真正的那曲冬虫夏草均为野生。夏季,蝙蝠蛾卵产于地面,经过一个月左右的孵化变成幼虫后钻入潮湿松软的土层,虫草菌侵袭了幼虫并在其体内生长,经过一个冬天,到第二年春天来临,真菌丝开始生长,真菌会从头部长出像草一样的真菌子座,这个时候虫体内部已经完全被吸食殆尽成为一种真菌,固冬虫夏草由此演变完成。

记者了解到,虫草的产量与雨水丰富程度、采摘前的天气相关。2021年,三江源国家公园已获国家批复,麦地卡等6个湿地列为第一批自治区级重要湿地。那曲市也积极开展高寒高海拔城镇种树8500余株、育苗7500余株,义务植树1200亩、4.32万株。那曲市主要江河湖泊水质达到或优于三类水体标准,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环境水平上升,为虫草的产量上升提供了有力支持,相较2020年,虫草产量呈上升趋势。

据悉,那曲冬虫夏草作为那曲市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关于虫草的生产销售方式,那曲市也在不断改革探索中,计划今年在北京和广州开设直营门店,巴青县也在探索通过将虫草进行统一化、标准化的生产模式通过电商直播平台,进行线上交易。(记者 范泽西)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