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公安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警宣传活动
2021-12-24 16:53:54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分享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预警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12月21日,尼玛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那曲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预警指令,在尼玛县辖区内有人疑似遭受电信网络诈骗。接令后,尼玛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赶往手机尾号为“7779”的预警对象家中核实相关情况;经核实,手机尾号为“7779”的预警对象未遭遇诈骗。

随后,刑侦民警详细向预警对象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特征和识别方法,并要求预警对象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漏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不要轻易透露个人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信息;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情况;同时积极向身边的家人、朋友、亲戚大力宣传和讲解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通过此次预警核查,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