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公安局进校园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2019-07-03 18:06:43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全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和全面推进“三个专项斗争”的关键之年,为确保各项工作部署都能够落在实处,近日,尼玛县公安局法制科联合公安局治安大队、刑警大队、交警大队、国保大队出动宣传警力10余名,在县中学为参加中考的学生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中,法制科民警针对刚参加完中考即将面临人生重要转折阶段的未成年人,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形象的对300余名学生进行了法律宣传,提高了在校学生对法律法规的知悉度。刑警大队针对学生大力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材料、举报材料300余份,大力普及扫黑除恶方针政策和法律知识,并结合案例生动的对学生进行了讲解;治安大队针对《治安管理处罚法》、防范黄赌毒违法犯罪相关法律法规对学生进行大力宣传,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告诫学生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交警大队针对《道路交通安全法》、酒驾、醉驾等危险驾驶法律材料对学生及家长进行宣传,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切实强化了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国保大队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对学生及家长进行了详细的宣传讲解。

活动中也吸引了不少学校老师和学生前来咨询和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民警一一做了解答,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全面提升了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的观念和意识。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