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组织开展国庆综合文化文艺活动
2021-10-04 16:27:10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分享


本网消息 9月29日下午,尼玛县各族儿女欢聚一堂,组织开展以“庆国庆 颂党恩 创文明 谋未来”为主题的综合文化文艺活动,以歌舞、演讲、宣传、宣讲的形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文艺演出在气势恢宏的舞蹈《百年大庆》中正式拉开帷幕,舞蹈再现了70年前解放军进入那曲的场景。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节目精彩纷呈,舞蹈《那曲卡》谱写了一幅那曲的生态、民宿、风土人情等方面的场景。歌曲《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和《森塘那措》充分展示了尼玛人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和奋进新时代决心。小品《创建文明城市》在欢笑中警示大家要做好创建文明城市要靠全县干部群众上下一心,真抓实干。舞蹈《拉查姆》《热巴舞》长袖飞扬、婀娜飘逸,展现出了那仓儿女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过上幸福生活的喜悦。歌曲《再唱山歌给党听》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同唱一首歌,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同祝愿祖国美丽繁荣昌盛。各个节目轮番上阵,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视觉盛宴,现场喝彩声、掌声此起彼伏,舞动的哈达、挥动的拍手,使整个演出成为一片欢腾的海洋。


尼玛国庆 2.jpg

活动中,为鼓励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一步做好党的理论政策宣传宣讲工作,尼玛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次仁达培向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配发了理论与政策宣讲专用设备;自治区基层宣讲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宣讲;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用汉语作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演讲;僧尼代表作了“团结是稳定发展幸福的根”为主题的演讲。

为进一步提高现场干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检验干部群众对理论政策知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民族团结等方面知识的掌握程度,活动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并对回答正确的观众发放奖品。现场干部群众踊跃参与、热情高涨,应答者自信满满,准确流利的一一回答。

此次活动以“庆国庆 颂党恩 创文明 谋未来”为主题,以文艺+宣讲+演讲+有奖问答等形式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唱响了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民主改革好的主旋律,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集中展现了尼玛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崭新精神面貌。

活动结束后,尼玛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党史办,在县中心广场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宣传和尼玛县“学党史、办实事”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成就展。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