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文院长为全院党员干警上党课
2015年11月24日 16:07:08      来源:尼玛县法院    
0

本网消息 11月19日,党组书记李德文院长在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我院全体党员干警大会,对我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并根据活动安排,为党员干警上了一堂题为《践行‘三严三实’维护公平正义》的专题党课。

会议传达学习“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工作会议和本院党组会议精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努力在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进公正廉洁司法上见成效。

在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后,李德文院长根据活动关于领导班子成员上专题党课的安排,以“践行‘三严三实’,维护公平正义”为题,为全院党员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李院长的讲课,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内容是介绍什么是“三严三实”。第二部分内容是指出“不严不实”在法院系统的主要表现:在修身方面,党性修养不严,理想信念不实;在用权方面,权力行使不严,用权为民不实;在律己方面,遵纪守纪不严,为政清廉不实;在谋事方面,领导把关不严,科学决策不实;在创业方面,担当意识不严,积极进取不实;在做人方面,行事标准不严,工作作风不实。第三部分内容是如何做到“三严三实”:加强学习,坚定信念。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树立共产党人的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公正司法,司法为民。要不断提高办案质效,提升公正司法能力。要增强司法良知,落实好司法惠民工作;敢于担当,推动改革。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积极推进司法机制等改革,以破解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四是遵守纪律,敬畏法律。牢固树立纪律、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法治观念,始终对法律心存敬畏,捍卫法律尊严。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