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吉次仁一行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实践宣讲活动
2018-07-19 10:24:06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003.png

本网消息 正确的思想教育是僧尼爱国实践的指南,是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前提。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上提出宗教界人士要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抓好区党委关于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决策部署,根据《尼玛县‘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7月12日至7月16日,由尼玛县副县长、民宗局局长达吉次仁任组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办主任嘎玛格列任副组长的涉宗干部宣讲组深入各寺庙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暨学习《宗教事务条例》教育实践巡回宣讲活动。

宣讲严格按照“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宣讲提纲”,围绕全县发展稳定大局中心工作,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关键在入心入脑上下功夫,坚决克服走形式、做做样、应付了事的不良作为,以最通俗、最易懂的语言,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讲教育。用实事案例向广大僧尼讲解了历届中央领导班子对西藏的关心关怀特别是党的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重视和西藏人民的亲切关怀,用发展变化讲解了西藏和平解放67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西藏各族人民走向光明、发展、幸福之路的光辉历程。用身边事向僧尼讲解了在党的优越政策下,寺庙“九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藏传佛教文化保护、寺庙维修等眼见为实的无数利寺惠僧政策,讲解了历代藏传佛教高僧大德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讲解了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和宗教法规。

通过多角度、多方位让广大僧人充分认识只有在中国共产的领导下才有西藏各族人民安定团结的幸福生活,才有藏传佛教的健康发展,懂得了谁真心为僧俗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谋幸福,提高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了旗帜鲜明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一致表示一定拥护核心、明辨是非,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人。同时,为确保活动实效,宣讲组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四讲四爱”、《宗教事务条例》、“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重点内容,开展了现场互动“一问一奖”活动,检验对已宣讲内容掌握情况,温习巩固了活动成效,确保活动入心入脑。对僧人继续学习领会好党的各项重大政策理论、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条标准,达吉次仁要求,一是要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真学习和遵守《宗教事务条例》,积极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对党的忠诚始终表里如一;二是强化学习钻研,潜心钻研佛教文化,善于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宗教法规政策,学而思进,争做有修为、渊学识、懂法律的高僧大德;三是要不忘初心,遵规守法,持守戒律,树好宗教界人士的形象,奉行护国利民之举,积极引导信教群众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大力弘扬藏传佛教利他之本,争做党的好公民、信教群众心中的好僧人。四是要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五个认同”,在事关党和人民利益的大是大非面前要旗帜鲜明,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理直气壮反对分裂,共同维护好正常的宗教秩序,维护好现有安定、团结、幸福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袁莹莹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