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援藏故事:路远不叫事
2018年06月01日 11:48:55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三四千公里的距离看似很远,但这不叫事!”近日,来自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机关、海油工程设计公司、海油发展销售公司、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等单位爱心人士捐赠的1400多件衣物、棉被和近千件套学习用品、玩具等,经过半个多月的“传递”,陆续从北京、天津、深圳抵达中国海油对口援助点西藏那曲地区尼玛县。

接力棒继续传递。5月28日上午10点,尼玛县完全小学操场和幼儿园教室内,1400多名小学生和178名儿童个个洋溢着欢乐的笑脸,享受着爱的滋润。中国海油援藏干部和在家的县人大主任、政协主席等受爱心人士的委托,在第66个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把这份深深的爱送给了藏北高原的贫困孩子。

“听说中海油要给贫困学生捐赠衣物,我在山上放羊都放不下去了,骑着摩托车跑了1个多小时赶到了这里。”尼玛镇九村农牧民白玛用围巾裹得严严实实,说话气喘吁吁。

在白玛家,父母生了9个孩子,在“无人区“这块贫瘠的土地上,要养活这么多的孩子是难以想象的。她聊起家庭的困境,显得苍白无力,不停的用围巾擦拭眼里的泪花。“多亏了有‘三包’政策(包学费、包住、包吃)多亏了有中海油的大好人,否则的话,我妹妹连初中都上不了。”“这12件衣服,你就转交给妹妹吧!告诉她要好好读书,将来造福尼玛!”顿时,白玛有些哽咽。

在县完小教六年级的甘肃汉族姑娘赵瑛今年23岁,去年8月拉萨师范学校毕业后来到了海拔4800米的尼玛县。她说:“这里是那曲最偏远、最艰苦、人人最不乐意呆的地方,可是我感觉这里很温馨。”她抬起手指着远处红白相间的三层楼,“我就住这里,一个人住的两室一厅,就是中海油援建的,很舒服,有家的感觉!”赵瑛脸上布满荣光。

捐赠活动结束了,在教体局工作三年多的扎西多吉拿起手机,他说:“我要给妈妈打个电话,形成习惯了,只要中海油给贫困孩子搞捐赠,就要求我必须告诉她。”他的妈妈叫仓姆拉,没退休前在最远的军仓乡工作,她是看着尼玛一点点长大的。“儿子,我知道了,你可要记住呀!没有中海油,可就没有尼玛呀!”

今日,藏北明珠的孩子和家长们都很高兴。

责任编辑:张静攀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