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尼玛县6名藏族学员到中海油“取经”
2015年06月15日 12:28:25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0

本网消息 近日,中国海油援藏干部带领6名藏族学员到中国海油的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海洋石油总医院报到。

这6名学员,有4名计划在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行政管理、网络管理培训,2名学员拟在海洋石油总医院外科、儿科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专业技能培训,这将进一步提高中国海油对口援助点西藏那曲地区尼玛县政府部门规范运作能力,促进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提升。

为圆满完成本次藏族学员培训工作,承担此次任务的两家单位高度重视,分别成立工作组和接待、培训小组,编制工作方案、培训教材和培训计划。培训将实行“一对一”传帮带,培训单位还按照藏族风俗习惯和宗教习俗,合理安排学员的食宿、日常交通、饮食等,让藏族学员真心感受到中国海油的真诚和温暖。

藏族同胞到中国海油学习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已成为一种新常态,每年都至少有一个批次的藏族同胞前来进修、“取经”。海洋石油总医院用为尼玛县培养了2个批次的麻醉、透视等专业技术人才。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为尼玛县培养的2名国际焊工,过去两年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培训农牧民和学生共计80多人,自制的暖炉、防护栏、宿舍床、电视架,开始走进藏族同胞的生活;去年培训的1名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和1名仓储人员,也已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

2002年对口援助尼玛县以来,中国海油在加大“造血、输血”力度、建设藏北明珠的同时,按照“解困、扶本、造血,建立长效机制”的援藏工作总体思路,共组织尼玛县300余人开展行政管理、教育、医疗、农技服务、水电工程等领域的学习、交流和培训工作,为西藏2020年基本能够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培养和储备了大批实用技术人才。

责任编辑:张静攀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