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政府新闻网内容更新工作的通知
2015年01月29日 12:27:58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各乡(镇)、县(中)直各单位:

为实现全区74个县级政府新闻网站全覆盖,今年,自治区网信办在借鉴内地相关成功经验和成熟模式的基础上,立足全区实际,提出了统筹建设政府新闻网站的规划,授权西藏日报社、西藏传媒集团建设西藏自治区地县两级网络安全服务技术平台和全区县级政府新闻网站及藏文综合网站。通过分批建设,目前,全区74个县级政府网站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我县政府新闻网站设有要闻、政务公开、专题报道、经济、旅游、“视频·访谈”等栏目。12月15日,网站全面升级改版,增加“领导动态”、“自治区重要新闻”、“地区党政要闻”等重点栏目,增设“政务公开”、“县长信箱”、“实时热评”等栏目,开设了“县领导报道集”,建立县领导新闻数据库。同时,西藏传媒集团还依托西藏日报社藏文编译中心,打造“藏文数据处理中心”,构建了西藏74县政府新闻网群综合藏文网站,满足基层农牧民上网需求。

鉴于此,今后对我县旧的政府网站“尼玛之窗”内容不再进行更新,全县的各种新闻和工作动态,我们将统一传到自治区网信办(中国西藏政务网群编辑中心),由自治区负责我县新的政府新闻网站的工作人员对我县政府网站进行更新和维护。

为确保我县网站对外宣传工作的正常开展,展示我县良好风貌,请各乡镇、各单位积极投稿、访问我县新的政府新闻网站,网址是:http://www.xznmx.gov.cn/,也可以登录中国西藏新闻网,在首页最下面有全区74个县级政府新闻网站链接。

    政府新闻网站既是本级党委、政府公开党(政)务信息的平台,又是向外界宣传尼玛的重要窗口,各乡(镇)、县(中)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将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及时以简报(含电子版)的形式报送到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可以在西藏自治区党政信息网上传到县委宣传部,也可以直接发到我们的邮箱里nixuan3712094@163.com 。届时,县委宣传部网兴办将派专人负责登记各乡镇、各单位投稿情况并每月进行通报,以及纳入年底经济目标验收考核范围。各乡(镇)、县(中)直各单位的通讯员一定要负起责任,将每天的简报(电子版)第一时间通过以上途径发送到县委宣传部网兴办。


附:自治区对各县新闻网站内容管理和运行提出如的要求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的通讯员名单

                    


                                                                         中共尼玛县委宣传部网信办

                                                                              2015年1月28日



自治区对各县新闻网站内容管理和运行提出如的要求


1.请各县宣传部门(网信办)指定专人负责内容组织和审核把关工作,建立责任制,特别是对涉及民族、宗教、维稳、政法、文化等方面的稿件和图片进行严格审核,根据网站栏目设置和需求提供稿件,保证稿件的时效性、准确性。

2.稿件类型

(1)头条新闻:每天不少于1条稿件,字数500字以上。(头条新闻即本县重大新闻,需随时更新,各县每天至少提供1条稿件,可涉及政务、经济、旅游等方面)

(2)政务要闻类:日均不少于4条稿件,其中至少2条稿件配有图片。

(3)图片新闻:日均不少于2条稿件。

(4)县(区)领导新闻: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以及常委班子的报道,每周至少1篇。

(5)经济信息类:每周不少于4条稿件,其中至少1条稿件配有图片。

(6)旅游文化类:每周不少于3条稿件,其中至少1条稿件配有图片。

(7)政法综治类:每周不少于3条稿件,其中至少1条稿件配有图片。

(8)援藏类:每周不少于2条稿件,其中至少1条配有图片。

(9)视频类:每周提供不少于1条涉及时政、文化、旅游等方面的视频信息。

(10)政务公开、通知公告类:每周不少于1条。

(注:考虑到各县实际情况,日均提供稿件总数不少于5条,其中图片不少于2张。图片为1M以上的原图,使用JPG格式;视频为150M以内,使用FLV格式,并附文字说明。)


尼玛县通讯员基本情况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籍贯        年龄   工作单位   电话号码   备注

1 翁明军      男      贵州省余庆县 25    县委办

2 格古拉加     男      尼玛县文部乡 24    政府办

3 巴桑欧珠     男      尼玛县尼玛镇 29    宣传部

4 白玛拉姆     女      尼玛县         25    尼玛镇

5 唐煜杰      男      四川省         20    申亚乡

6 张楠楠      男      河南民权         24    卓瓦乡

7 边巴卓嘎     女      拉萨市林周县 27    吉瓦乡

8 刘红恩      男      河北曲周县         33    卓尼乡

9 普布央宗     女      拉萨市达孜县 26    甲谷乡

10 旦增群培     男      日喀则         28    达果乡

11 胡可      男      河南         26    阿索乡

12 普琼次仁     男      日喀则         26    荣玛乡

13 旦增扎巴     男      山南贡嘎县   26    中仓乡

14 涂勇      男      重庆奉节         23    俄久乡

15 聂洪亮      男      河南永城         23    军仓乡

16 索朗卓玛     女      拉萨市         25    来多乡

17 刘伟      男      山东烟台         23    文部乡

责任编辑:许琳琳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