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浙江产业援藏共富密码
2021-11-01 10:12:55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

“因为公司需要,浙江援藏需要,所以我来到那曲,想为那曲的同胞们做点事儿。”眼前这位正是西藏那曲嘉实服装有限公司和那曲藏秀文旅用品制造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昌秀。

10月24日下午,浙江在线媒体团走进了杭嘉产业园,实地查看嘉实服装及藏秀文旅两家工厂的发展运营情况,探索了解浙江产业援藏的共富密码。

在杭嘉产业园内,两家工厂紧邻相挨。宽敞明亮的服装生产车间内,一排排电动缝纫机前,工人们正在忙碌着,一根根细线不断“飞舞”着,正在为衣服接口处密缝。2020年7月,由浙江依美集服饰有限公司捐助投资的西藏那曲嘉实服装有限公司正式签约落地,计划年产12万套服装。之后不久,由浙江新秀集团投资建设的那曲藏秀文旅用品制造有限公司项目也相继落地,主营幼儿园、小学及中学生书包和旅行箱包,计划年产5万只。

张昌秀说:“通过公司引进、产业援藏,大大提升了当地人口的就业人数,且在这的就业工作者每个月都能得到一笔可观的工资薪水。”真正让那曲同胞们转牧场为工厂,弃长鞭为针线,靠双手创财富,齐心谱写“浙那”共富蓝图。

据了解,两大产业的签约落地,均是由浙江援藏嘉兴援藏工作组推进落实。近年来,嘉兴援藏工作组立足那曲市色尼区实际,进一步加大产业援藏力度,由“输血”转“造血”,不断增强那曲色尼自我发展能力,打造色尼经济独立发展新引擎。

接下来,嘉兴援藏工作组将继续发扬“红船”精神,在促进拓展引进产业的同时,不断引进新的浙江优秀企业,为“浙那”共富更添“嘉”速度。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