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 这些路线值得走
2021-07-26 15:51:44      来源:快搜西藏    
分享

binary_middle.jpg

3520e207-a7a6-48c0-9887-2bbe059f6788.jpg

44a19714-95ed-4da7-8e41-f5d9238ce28a.jpg

本网消息 夏季,是西藏最舒适的季节,温度适中,适合避暑、游玩。目前,西藏迎来了传统的旅游旺季,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以自驾游的方式领略雪域高原与众不同的风光。

▶拉萨—林芝短途自驾游路线

拉萨—林芝短途自驾游路线路途较短、路况较好、沿途景色优美,是许多初到西藏游客的首选自驾路线。该路线囊括了卡定沟、南迦巴瓦峰、雅鲁藏布大峡谷等多个著名景点。

第一天从拉萨出发,沿拉林高速驾车4小时左右便可抵达林芝。到达林芝后第一个值得体验的便是著名的卡定沟景区。该景区位于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景区内的天佛瀑布飞流直下,奇峰异石与参天古树更是让人禁不住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下一站便是著名的南迦巴瓦峰。其山顶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山下则是植被茂密的“小江南”,景色宜人,其主要观赏地点为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观景台、色季拉山口、索松村等,观赏南迦巴瓦峰的同时还能打卡其他著名景点,一举两得。最后,一定别忘了感受鲁朗林海的温润气候、体验“小瑞士”巴松措景区的静谧之美、观赏尼洋河风光带的景色旖旎。

▶拉萨—日喀则经典自驾游路线

如果你觉得短途游不过瘾,那么可以选择拉萨至日喀则这条为期约6天的自驾游环线。从拉萨出发前往日喀则的第一站当然是不容错过的位于山南市浪卡子县的羊卓雍措,湖面碧蓝,波光粼粼,是众多年轻人结婚照旅拍的首选地。紧接着便是卡若拉冰川,卡若拉冰川就在羊卓雍措去往江孜县城的路上,可顺道一同观赏。

下一站便可直接前往珠峰大本营,途中会经过海拔较高的嘉措拉山口,这里的山地粗砺坚硬,灰色的山路与湛蓝的天空形成了强列反差。接着,继续行驶约4至5小时便可抵达珠峰大本营,这里是观赏、拍摄珠峰最好的位置,其中的帐篷邮局是我国海拔最高的邮局,在这里为亲朋好友寄上一张明信片,意义非凡。

欣赏完珠峰,未来几天的返程路上也有着数不完的绝美景点。你将一一路过加乌拉山、尼木草原、廓琼岗日冰川、藏北天边牧场、纳木措等著名拍照打卡点,这些景点各有各的韵味,值得好好观赏。

▶拉萨—阿里深度自驾游路线

如果你想探索更原始、更震撼人心的高原风景,那么,这条拉萨至阿里为期约12天的自驾游路线一定不会让你失望。该路线沿途将路过羊卓雍措、桑桑草原、昂仁青措等多个景点,随着向阿里地区的深入,你会发现视野越来越开阔,仿佛踏入了一片最具野性的土地。

驾车大约行驶到第4天时,便可抵达令无数人向往、素有“阿里之巅”盛誉的冈仁波齐,其位于阿里地区普兰县北部的巴嘎乡境内,为冈底斯山的主峰,冈仁波齐周围孕育了250多条冰川,是恒河、印度河、雅鲁藏布江等的发源地,每年不惧六千多米海拔来到这里只为一睹其壮美风采的游客数不胜数。

观赏完冈仁波齐,接下来的6天时间很充裕,可继续前往东嘎皮央石窟壁画遗址、札达土林、古格王朝遗址、希夏邦马峰等汇聚阿里特色的景点游玩,返回途中还可打卡珠峰大本营、念青唐古拉山、羊八井、圣象天门等多个景点,这趟深度自由行相信能够满足大多数自驾游游客的“胃口”。

(文/快搜西藏记者 张琳 图/快搜西藏记者 阿旺尼玛 阿里旅游公众号)

责任编辑:周国欣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