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献一行调研波仓藏布灌溉工程
2021-11-19 16:20:55      来源:网信尼玛    
分享

001.png

11月18日,尼玛县委书记刘云献带领县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布卓玉一行深入波仓藏布灌溉工程一线现场办公,实地了解难点堵点,面对面破解难题。副县长员建章参加调研。

波仓藏布下游草场灌溉工程灌溉总面积达20万亩,分四期进行投资建设,总计划投资6亿元。该项目对推动县域防洪、草场灌溉、草场整治、生态保护、安全饮水等方面具有极大的支撑保障作用。其中项目一期工程计划投资2.2亿元,灌溉面积5.4万亩,分四个片区进行建设,截至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完成投资1.9亿元,一、二、三片区已完成建设。

“目前项目进度如何?灌溉效益怎样?施工质量怎么保证?”刘云献先后来到波仓藏布灌溉工程一期的一、二、三片区等地,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工程进度等情况,仔细询问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及发展思路建议,进一步分析当前形势,查找存在问题,现场部署工作任务。

在调研波仓藏布下游草场灌溉工程时,刘云献指出,灌溉工程建设对于全县乃至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事关所有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灌溉工程对尼玛县城市发展意义重大、至关重要。灌溉工程建设要特别注意项目的建设质量、维护和使用,未雨绸缪落实好各项灌溉工程建设工作。当前灌溉工程建设最主要的矛盾是工程项目建设完成后在正常投入使用上存在短板,最突出的问题是工程项目效益是否得到有效发挥,最紧迫的任务是工程项目的推进和优化完善。

刘云献强调,一要强化统筹理念。系统思考,全面分析,深刻剖析波仓藏布下游草场灌溉工程建设的薄弱环节,努力做到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精准抓落实。二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结合城市发展总体规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设计,超前谋划灌溉工程建设布局,充分发挥水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三要提升灌溉工程效益,全力推进高标准草场建设,打造现代种草产业基地,切实抓好灌溉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在已建成的灌溉工程一期一、二片区基础上,抓好三片区的建设,谋划做好第二期及后续项目的优化建设,提高牧业现代化水平,促进牧业增效、牧民增收、乡村繁荣。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县水利局、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科技局和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积极对接上级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全力以赴推动波仓藏布下游草场灌溉工程建设成为全市水利资源建设示范点,共同谱写尼玛县事业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