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召开控辍保学及转移就业工作推进会
2019-03-07 11:02:24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控辍保学和转移就业工作,实现尼玛县脱贫摘帽目标,近日,尼玛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2019年控辍保学及转移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尼玛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旦巴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邵阳,县教体局局长高东,人社局局长中普琼和县扶贫办主任旦增江村等24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东介绍了尼玛县目前控辍保学相关情况,要求各乡(镇)做好摸底调查工作,对辍学学生及时劝返。中普琼指出,2019年尼玛县流动人员必须就业的任务指标是1622人;每个家庭要有技术支撑,至少要有一个技术人员;尼玛县续建项目和新建项目中要吸纳当地农牧民,并实行实名制,各乡(镇)主要领导要亲自抓。

旦增江村作相关补充,对于不愿靠双手劳动致富的农牧民要采取有针对性措施进行教育,同时加大执行力度;做好控辍保学、危房改造、转移就业等工作,其中包括水井的后续管理;各乡(镇)党委、政府齐心协力做好脱贫工作;做好易地搬迁和“一乡一社”相关工作。要解决和协调好县城搬迁点农牧民搬迁问题,加快“一乡一社”工作推进力度。

邵阳要求,要抓好转移就业的组织管理工作,每个乡(镇)确定一名人员专管转移就业工作,确保实现1622名流动人员就业的任务指标,着力解决和协调好县城易地搬迁点农牧民的就业问题,并做好已就业人员的员工管理工作;对近期脱贫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具体包括参观学习和内部督导、资料管理、危房改造、生态岗位资金回收,以及不愿异地搬迁农牧民的落实问题等。

旦巴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必须把控辍保学工作做到位。转移就业组要抓好转移就业和培训工作,尤其重视边缘户的就业问题,确保完成2019年转移就业相关指标;抓紧部署,落实到位,教育局对残疾学生以及学生的年龄段要再次统计核实,转移就业组对培训需求及培训后人员是否就业再次核实,做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学习借鉴,做好资料管理。要学习和借鉴其他县和乡(镇)的优点,为尼玛县今年脱贫摘帽进一步打下坚实基础;要提高站位,发挥作用,做到层层落实责任,“五级书记”抓扶贫,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