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主持召开尼玛县2018年第17次县委常委会议
2018-08-30 16:38:11      来源:尼玛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按照尼玛县委定期听取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机制,8月26日晚,那曲市政协副主席、尼玛县县委书记徐建主持召开尼玛县2018年第17次县委常委会议。会议听取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对全县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长旦巴等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各职能小组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副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邵阳代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向常委会汇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邵阳从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加大产业扶贫,确保群众受益;提供就业岗位,助力群众增收;加快易地搬迁,实现安居乐业;健全保障体系,确保准确救助;开展健康扶贫,解决后顾之忧;突出教育扶贫,增强扶志扶智;加大帮扶力度,确保责任到人;摒弃陈规陋习,坚持移风易俗;健全制度保障,规范资金管理等十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并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不能骄傲,尼玛县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工作任务比较严峻,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也面临着基础设施建设落后,贫困户自我脱贫能力不足,产业脱贫效益不强,非婚生子女治理困难,部分干部职工工作责任心有待提高等方面的困难和不足。下步工作中,需要围绕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的问题,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及时抓好工作的推进。

会议听取了各专项小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汇报过程中,参会人员认真记录,并及时提出心中的疑问,从不同方面给出了较好的意见建议,同时,现场表态解决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下步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为更好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徐建强调,一是要引导群众的思想。在激发内生动力上下功夫,采取多种措施,针对不愿意劳动,懒惰的牧民,法制培训班该办的办,采取教育一小批,引导一大批;二是要加强转移就业。培训要对岗,先选择岗位再培训,就业是长期致富的手段;人员就业要知道在哪就业,就业具体情况;三是要在政策保障上落实到位,兜底要仔细,有错纠错,有漏补漏,做到更加精准;四是要在转变作风上见成效。要提高责任心,有干劲,有精气神;五是要在督导检查上动真格,督导千遍不如问责一人,前期工作上,县督导组督导检查了数次,针对不整改、不落实的、不作为、慢作为,县纪委要追究责任。县预计在九月份组织全县的大督导工作,此次督导中根据问题,该问责进行问责。

责任编辑:袁莹莹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