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4-03-21 17:35:14      来源:网信尼玛    
分享

3月20日,尼玛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暨2023年度专题述法会议召开。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尼玛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刘云献出席会议并讲话,尼玛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次仁达培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区党委全面依法治藏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市委2023年度专题述法会议精神。县人民检察院、县城管局、县税务局、卓瓦乡、甲谷乡、达果乡主要负责人依次进行了现场专题述法,其他单位和乡镇提交了书面述法。刘云献认真听取汇报并进行点评讲话,对2024年全县依法治县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担当尽责,合力推动依法治县工作取得新成效。县委依法治县办要进一步健全工作运行、组织协调、推动落实等制度机制,当好参谋助手,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担负起全面依法治县的主体责任,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破解难题。要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打造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法治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要把全面依法治县作为系统工程进行整体谋划,立足全局,时刻做到服务党和国家大局高站位、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错位、满足人民群众需要不缺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以安全稳定为第一要务,深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以法治政府建设为重点,持续推动依法行政水平提升;以推进公正高效权威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重点对象学法用法工作为统揽,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结合尼玛县实际,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中,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尼玛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向巴次珍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