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色尼区农畜产品展销推介会在拉萨举办
2021-12-21 09:55:30      来源:西藏商报    
分享

推介会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那曲市色尼区畜牧业改革,给农牧民群众搭建农畜产品销售平台,扩大色尼区农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切实带动当地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12月17日,由那曲市色尼区政府主办、色尼区农业农村局承办、青海菩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策划执行的色尼区2021年农畜产品展销推介会在拉萨举办。 

此次推介会首次以“云端牧场 优品色尼”为主题,对外推介色尼区各类名特优农畜产品,涉及色尼区12个乡镇20多家合作社和企业,参展推介产品多达40余种。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那曲市色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现代化畜牧业发展,依托牦牛特色优势产业,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打造嘎尔德扶贫畜牧产业示范基地和落实那曲市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为抓手,以合作组织、寄畜还畜为依托,以奶制品深加工为突破口,实行“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组织+牧户”的经营模式壮大经营主体,科学整合“一村一合”“寄畜还畜”项目资源,统一品牌、统一订单、统一销售,促使畜牧产业走上提档升级的加速轨道,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经过近几年的积极探索和不断实践,截至目前,色尼区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416家,其中,自治区级以上龙头企业示范合作社8家(国家级合作示范社3家、自治区级合作示范社5家);产业园经营主体共161家,其中从事主导产业及相关产业的企业共6家,乳制品加工合作社67家,家庭牧场88个,由此摆脱了以往单一的天然畜牧产业模式,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在一定程度上拓宽了牧民增收渠道,有效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通过举办推介会,色尼区探索出了促进畜牧业发展的新模式,将有效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色尼区农畜产品走出乡村、走向市场。下一步,我们将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深度挖掘资源优势,优化产业结构布局,持续做强特色产业,坚持育龙头、强品牌,坚持抓质量、抓效益,实施特色产业升级行动,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将色尼区打造成为西藏优质绿色农畜产品供应基地。”那曲市色尼区委常委、副区长拉巴次仁表示。(文/图 记者 车军伟)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