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已领完 这个冬天感谢有你
2021-12-13 09:51:48      来源:西藏商报    
分享

“针心针意”大型公益行动将前往下一站

那曲市聂荣县当木江乡初小的孩子们收到爱心物资。

2021“针心针意”大型公益行动为偏远山区的孩子和社会爱心人士之间搭起了暖心之桥。爱心物资征集和“微心愿”圆梦人征集消息一发出,记者收到了许许多多爱心人士的电话和信息。他们有的是资深公益人士、有的是刚创业的大学生、有的则是普通的工薪阶层……虽然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但在这个冬天他们用不约而同的善举温暖了许多山区孩子的身体和心灵。

相较于以往,今年西藏的“针心针意”活动中,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合伙人成为了“主力军”。在得知活动启动的消息后,他们纷纷打来电话,咨询捐赠物资事宜。

今年刚入选正能量合伙人的吉拉是第一次参与活动,她为孩子们筹集到了手套、围巾等物资,“虽然不能亲自去给孩子们送物资,但是希望他们会开心,也希望通过这一份善举在他们的心中种下爱的种子。”吉拉说。

正能量合伙人王顺利、申国强已连续3年参加“针心针意”活动,“今年我们早有准备,大概9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给孩子们准备了一些课外书籍、学习用品、体育用品、毛绒玩具等等,在了解到孩子们的心愿后,也精心挑选了他们想要的礼物,在准备物资的时候仿佛看到了孩子们纯真的笑脸。”王顺利笑着说。

11月23日,王顺利、申国强跟随爱心小团队一同前往第一批物资捐赠地那曲市聂荣县当木江乡初小,亲手为孩子们发放心愿礼物。作为资深的公益人士,他们帮助过的人不计其数,虽然公益事业很累,但他们仍保持初心,继续坚定地走在公益的道路上。

近期,身在林芝市的正能量合伙人薛翔炜,看到活动消息后,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筹集物资,并邮寄给我们。当打开一包包暖心包裹,映入眼帘的是一双双小小的手套、贴心的学习用具、厚厚的围巾……每一件物品都带着满满的爱心。

在此次活动当中,我们也看到了大学生创业者的身影,西藏诚志旺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为孩子们捐赠了日常生活用品及学习用具。“虽然是第一次参加类似的公益活动,但是作为大学生创业企业,我们应该肩负起社会责任,希望孩子们在未来实现自己理想价值的同时,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将正能量传递下去,为家乡和社会作出贡献。”该公司负责人袁晨星说。

我们的活动也受到了不少区外爱心人士、公益团队的关注,蔡徐坤粉丝公益团队负责人李晓梅表示,自己是偶然间从网站上得知相关消息。“原创音乐制作人蔡徐坤长期关注儿童健康教育与成长,作为粉丝也紧随其后,助力儿童公益,让偏远山区的孩子享受社会关爱和温暖。”李晓梅说。

12月9日下午,西藏商报微信公众号发出一篇名为“寻找‘圆梦人’,孩子们的心愿等您来认领”的文章,文章一经发出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心愿认领的事情”“我不在拉萨,可以给您这边捐款,您帮我购买一下吗”“您好,我想实现孩子们的心愿”……记者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爱心人士“轰炸式”来电。

截至目前,98名小朋友的心愿全部认领完毕,我们将联合爱心志愿者于近期前往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扎雪乡、唐加乡为孩子们送去爱心盲盒及心愿礼物。(文/记者 央金卓玛 谭瑞华 图/记者 阿旺尼玛)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