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旅游业将“颜值”变为“价值”
2021-12-30 19:04:57      来源:中国西藏网    
分享

本网消息  日前,西藏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明确提出要推动文化旅游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力争2022年接待游客4600万人次、实现收入500亿元以上。

“要着力破解‘富饶的贫困’难题,切实把资源优势更好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西藏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说。

王君正说,西藏自治区文化旅游资源汇集自然风光之美、历史人文之美、民族风情之美、开放包容之美,这是我们把“颜值”变为“价值”的底气所在、优势所在、潜力所在。为实现上述目标,2022年西藏自治区将从以下几个重点工作着手推动文化旅游业发展。着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树立大景区理念,科学规划布局,因地制宜打造全域文化旅游新版图。促进区域旅游特色发展,重点打造旅游强县,加快特色旅游乡镇和特色旅游乡村建设,把国道318、219线打造成旅游精品大道。强化区域旅游联动发展,依托沿江、沿边、沿线优势,推动地区间、城市间、景区景点间联动发展,组建集团型旅游联合体,合力开发特色精品旅游线路,实现景区共建、线路共串和市场共拓。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大力发展健康旅游、低空旅游、户外运动等高品级高附加值的旅游产品,着力发展全谱系旅游产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成长型企业和特色小微企业,积极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支持重点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全方位增进游客幸福体验,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最大限度提升游客便利度和舒适感。提升西藏文化旅游影响力,擦亮“世界屋脊”“地球第三极”“亚洲水塔”等文化旅游“金名片”,激发市场营销“金点子”,用好开放合作“金钥匙”,全面提升文化旅游的关注度、知名度、美誉度。

责任编辑:孙庆庆

主办:尼玛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建设西路 电话:0896-3712830
网站标识码:5424300001 公安备案号: 藏公网安备 54243002000002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01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